線上結合線下 創造1+1大於2的效果

瀏覽數:3306
關鍵字: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嗎?在2015年時,亞馬遜為零售業投下了一枚震撼彈,宣布將開設實體書店Amazon Books,當時外界都有一個疑問,在這個網路蓬勃發展的時代中,實體店面真的可以存活下去嗎?事實證明,它成功了!甚至在2018年更加碼開設「亞馬遜四星Amazon 4-star」,專門販售線上各式各樣的熱賣商品。

  其實,不光是亞馬遜,像是床墊公司Casper Sleep、阿里巴巴等電商品牌,都因為日漸上升的網路廣告成本、低廉的店租,紛紛從線上走到線下,開設實體店面,開啟「新零售」的篇章。就如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所言:「未來的十年、二十年,將沒有電子商務這一說,只有新零售這一說。也就是說,線上線下和物流必須結合在一起,才能誕生真正的新零售。」

  而開設實體店不僅是為了推廣品牌和宣傳,更重要的是能帶動線上的整體銷售額。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是:線上廣告促進銷售的能力已大不如前,從前可以透過社交軟體迅速接觸目標客群,實現快速增長的目標,但現在社群平台上充斥著仿冒、不知名品牌的廣告,消費者開始懷疑廣告中所呈現的樣態,甚至對品牌的信心也降低,按下購買的動作也逐漸慢了下來。

  透過觀察顧客在實體商店的購買模式,能夠更精確瞭解消費者的需求,進而改變線上的行銷策略,以及利用實體店的試衣間讓消費者多買少退,提升整體利潤。這些都是為了讓自己能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成為消費者的第一選擇,創造1+1大於2的效果。

 

資料來源: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第158期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