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業股王的成功秘訣

瀏覽數:2674
關鍵字:


  在美國那斯達克股市中,網路業股王不是我們常聽到的Google、Amazon,而是線上旅行社──Booking Holdings全球最大的線上旅遊集團。

  旗下包含Booking.com、Agoda等多家耳熟能詳的線上旅遊公司。

  看似一帆風順的企業,他們成功背後的秘訣是什麼?今天我們來跟大家聊聊。

  在近期商業周刊中有提到,Booking Holdings的前身PriceLine,利用讓旅客輸入想搭乘的班機起訖點及認為應該花費多少金額,再向航空公司詢價的手法,讓原本是企業定價的作業流程,逆向操作轉由顧客定價模式,在當時,可以說是非常創新的行銷方法。也因為航空公司希望在飛機起飛前都能將機位全數賣出,因此旅客通常都能享有折扣。

  但是,再創新的商業模式都會被限制在某個範圍內或瞬間失效,且遭遇大環境變動的時候,應該還是要回歸於企業經營本質。

  以現在集團旗下的Booking.com來說,每天都在做消費者的網路偏好測試,看哪個版本好就留下哪個、在意消費者的購買體驗旅程、塑造晚下訂就沒了或是你為你的荷包省下多少錢的氛圍等作法,讓整體滿意度提升。

  在面對像Airbnb這種類型的平台,是提供消費者多一種訂房選擇,而有越來越多飯店、民宿自行架設網站,自行接觸顧客。

  對此,Booking.com則是更深入消費者旅遊規劃,除了訂房外,也與租車、機場計程車、預約在地行程的廠商們合作,加強與消費者黏著度。

  Booking Holdings集團之所以成功,在於注重團隊紀律及營利文化,回歸本質,專注於消費者的需求,並提供額外附加價值,與其他企業產生區隔化。

 

參考資料:商業周刊No.1600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