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人人都會說 但什麼才是好故事

瀏覽數:3734
關鍵字:


  要為你的品牌說故事,是現在每家企業在想行銷策略上,會面臨到的問題。

  說故事不難,但要說個好故事,吸引消費者目光,勢必就要下點功夫。

  在貿易雜誌中有提到,一個好的故事能讓聽者產生專注力,在陷入故事劇情後,自然會產生情緒反應,因此如果能準確的傳達出訊息,就有機會影響後續的行動力。

  由此可知,說故事儼然成為品牌經營的必要條件,特別是在以下這3個關鍵時刻。

  第一、品牌誕生期:新品牌想要快速讓顧客認識,便可透過故事加深印象。

  第二、品牌遭遇轉型或是新領導者上任時:利用故事傳達未來經營方向,持續獲得顧客支持。

  第三、品牌面臨瓶頸時:透過故事讓顧客恢復以往對品牌的信心。

  除了把握說故事的時機外,要說出一個好的故事更要注意以下四大要點:

  要點1》有明確的故事主軸

  在我們要開始說故事前,必須先訂定明確主軸,才能吸引消費者持續看下去。

  若是短篇故事類型,可以利用開門見山的方式,設計有趣、誇張的僑段來吸引消費者注意。

  要點2》明確傳達訊息並有結局

  通常一個好故事,消費者會從故事結局中得到啟發或學到某件事,所以要提供清楚的訊息,獲得消費者對品牌的支持,讓消費者有機會採取下一步行動。

  要點3》尋找與品牌的關聯性

  多數品牌會以過往歷史作為題材,但自身若沒有那麼豐富的故事,就找出消費者與品牌之間的關聯性,往外擴散發想。而當我們的故事是真實的,便能更容易獲得消費者信任。

  要點4》讓消費者一同參與故事

  如果能讓消費者共同參與創造故事,不僅會擦出不同火花,還更有加分的效果。

  品牌會依不同經營階段,產生新的故事,我們必須具備創造好故事的能力,才能贏得消費者的心。

  希望以上分享的資訊能幫助大家抓住說故事的訣竅,能運用好故事吸引到更多的消費者!

  參考資料:貿易雜誌No.323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