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短外送時間、採用數位科技 達美樂市值成長的秘密

瀏覽數:3279
關鍵字:


  當用餐時間不想出門、親朋好友彼此歡樂相聚或是在收看運動賽事時,披薩似乎成了我們的好選擇。   

  點完餐後,想要吃到一塊熱騰騰的披薩,就取決於「外送」的速度,因此連鎖披薩店達美樂以提升外送效率為目標,將店面設置在半小時內外送可到達之處,讓顧客不會苦苦等待。

  而近期還在美國推出一項新服務模式,叫熱點外送。你可以在機場、公園、海灘等非住家,沒有明確地址的地方收到餐點,只要透過APP程式下單,追蹤定位或是勾選預設的戶外熱點,即可讓顧客就近取餐。如此省時又便利,滿足顧客的需求。

  在科技發達的現今,達美樂也結合科現在正夯的人工智慧協助電話訂單處理,相較於以往的傳統人力,人工智慧減輕了許多成本。並且與汽車業者合作使用無人車跟無人機的方式外送到府。

  此外,曾經被顧客嫌棄披薩吃起來像厚紙板的麵皮、醬料與一般的番茄醬沒有差別等問題,因接受顧客的批評指教,不斷更改配方比例,設計新組合、新菜單,改善他們的形象,直到今日也被大眾所認可,甚至是讚美。

  達美樂回歸最基本的餐點外送原則,將省時這件事情做到最好,理解顧客的訴求是什麼、傾聽建議,同時搭配科技嘗試以新技術提供服務,只要能符合市場需求,找出與眾不同處,即使是簡單平凡的產品或服務,也能走出自己的路。

參考資料:商業周刊 No.1598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