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運用直播行銷

瀏覽數:4605
關鍵字:


  隨著社群媒體如Line、臉書、YouTube相繼推出直播功能後,掀起了一股直播風潮熱,不論是名人、素人還是廠商介紹商品或販售,直播似乎是讓消費者最有感且會付諸行動的最佳行銷策略方式。它的行銷優勢不但能更貼近消費者,還能將品牌最真實的一面顯現出來,增加人與人、人與商品之間的連結性。

  而直播這風潮,卻帶動了各行各業的業者們,利用新的銷售手法,吸引消費者目光。

  例如前一陣子很流行的水產、生鮮牛肉或是玉石直播拍賣的模式。這種作法,讓消費者在家就能參與選購過程,業者也只需要設立一個直播平台,不用出門擺攤就能做生意,一推出就成功吸引人氣及買氣。透過直播方式販售,業者除了展示並解說商品特性外,也提供消費者提問、在留言處下單或直接出價等互動方式黏住觀看。

  那麼廠商們應該如何正確的善用直播這項新利器呢?在貿易雜誌中有整理了直播該注意的四個要點,以下跟大家分享:

  1.有料的內容》必須要馬上很明確的讓觀眾知道你這次分享的內容主題是什麼,內容不需要太深奧、難容易理解。

  2.讓粉絲有參與感》在直播當下,開放觀眾提問、做出回應、詢問意見,即時的互動,讓觀眾參與度越高,越能增加黏著度。

  3.事先預告》事前預告下一次直播時間,避免觀眾錯過,增加期待感,也同時分享給其他同好,增加擴散。

  4.展現自然但不隨便》直播前必須縝密的規劃設計,作好充足準備。而在直播當下,呈現自然的一面給觀眾,太過於隨便,容易造成反效果。

  現在人人都可以是直播主,觀眾對於內容品質只會要求越來越高,唯有做出好內容,才能吸引並留住他們的目光。

  記得,事前規劃必須先瞭解觀眾特性,設計符合他們的主題內容,透過品牌間的相互合作,擦出不同火花,增加效果,讓觀眾保持新鮮、好奇感,促使他們按下分享鍵,讓更多人看見,帶來更多的直播行銷效益!

 

參考資料:貿易雜誌No.322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