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你的心,才能與你同在一起

瀏覽數:3122
關鍵字:


 

  不曉得你有沒有發現,當你在網路上點選過某篇感興趣的貼文或是某樣商品,日後,這些類似的內容,會不斷出現在你的螢幕前。

  透過使用記錄及習慣,經由數據的計算分析,便會自動過濾出喜愛及認同的內容,而不感興趣的內容則逐漸減少甚至消失。而這種逐漸趨向與自身價值觀相同的人交流溝通的這種現象,可稱之為「同溫層」。

  「同溫層」原本是指已被淘汰的氣象專有名詞,近來卻被形容一個人在社群網路上,所接觸的社交圈是建立在某些特定主題,而這些多數人都跟自己有相同想法或相似理念。這個現象,在資訊發達的現今特別明顯。

  既然同溫層已經有了明確市場區隔,了解該族群期待獲得什麼價值以及提供什麼樣的服務或商品需求,是各個品牌必須需要去了解並且好好發揮的地方。

  例如,找出該族群之痛點,讓他們知道我懂你,並且可以解決你的問題。又或者是,回歸於基本層面,好好經營會員,追蹤會員使用行為,事先預測結果,提早做出規劃及因應之道。

  雖然目前同溫層一詞備受爭議,但換個角度想,不妨先嘗試同溫層行銷管道,比起想討好所有人,最後反而誰也沒討好到。讓你的產品或服務能在小眾市場佔有一席之位,一旦站穩後,日後再往外逐漸擴大市場佔有率。

 

【參考資料】

  • 天下雜誌NO.617(2017/03)
  • 同溫層行銷創造共同話題 抓住粉絲的心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