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創新科技的星巴克

瀏覽數:5191
關鍵字:


 

  現在到星巴克好像不只是單純的喝杯咖啡,還能兼具體驗數位科技生活,有著咖啡香與科技味的新體驗。是不是很新鮮有趣。

  因為星巴克前執行長霍華‧舒茲說,星巴克不應該只是賣咖啡的地方,這樣太容易被取代了。別忘記顧客能在別家店買到更便宜的咖啡。

  所以希望能成為在家庭及職場之外,創造一個讓人能夠自在休息的「第三空間」。也就是提供一個讓人信賴的空間體驗感,但是,現在只有第三空間還不夠,還必須要有數位元素所構成的「第四空間」。

   也就是線上線下科技生活體驗,不只賣咖啡、賣氛圍,還要,結合線上線下體驗科技生活。

  所以不管是門市無線上網、無線充電、從掃QR Code,到採用Apple Pay的行動支付,甚至宣布未來將在西雅圖總部大樓開設一家無結帳店員,只提供行動下單支付門市。

  而且善用數位行銷,積極經營網站、社群媒體。星巴克總是大膽的以新科技、新技術,不斷嘗試新消費型態。因為霍華‧舒茲說,顧客想往哪裡,星巴克就要去哪裡。

  

【參考資料】

  • 數位時代 NO.276(2017/05)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