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科技下的主管挑戰

瀏覽數:3627
關鍵字:


  在工作團隊中,主管是帶領團隊夥伴以及達成工作任務的重要領導者。然而在數位科技的時代發展下,在管理執行上勢必要有所調整及改變,才能符合時下的管理才能。

  在EMBA雜誌中有提到,倫敦商學院的教授葛瑞騰(Lynda Gratton)認為未來會有4個發展方向,以下就來跟大家說明。

  一、由於人工智慧技術不斷成熟及自動化應用率提升,因此主管擔任協調者的角色會逐漸產生變化及挑戰。

  二、科技發達讓人方便取得資訊,更清楚瞭解自己與別人的情況,因此主管與部屬之間是對等關係,對於職場能抱持一定的理解程度及成熟度。

  三,科技將權力主軸由原先傳統的垂直轉變為水平。例如:員工除了與主管學習之外,也能與夥伴學習。此外,社交平台產生的影響力,主管再也不能默默躲在頭銜之後。

  四、平台式經濟模式的竄起,提供更多具有兼差性質、彈性工時的工作管道。

  以上與大家說明的,聽完後,會不會覺得未來主管們要面臨的問題挑戰及改變還真多阿!

  各位主管們,趕緊重心思考自己的角色定位,充實自己,具備更多的技能吧。

 

參考資料:EMBA世界經理文摘NO.364(2016/12)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