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3要素,要你說出動人的品牌故事

瀏覽數:4171
關鍵字: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要掌握哪些要素,才能讓你的品牌說出更動人的故事。

在經理人月刊有提到,通常需要具3個基本要素

  1.有趣:故事內容要能吸引大眾的目光,不要讓別人覺得枯燥乏味。

  2.可信:不是為了推銷產品而說,覺得是捏造的,需要取得大眾的信任。

  3.共鳴:讓聽的人好像自身當下,融入在故事中,使消費者對品牌的認知更為強烈。

  為什麼有越來越多品牌將說故事,視為行銷利器。因為比起單純的說出事實,故事更讓人有記憶點,並且能增加品牌的說服力、親和力和真實性,增強人對品牌的黏著度。

要怎麼找出你的品牌故事?他可以是品牌的創辦人、使用產品的顧客或是品牌的供應商等等。只要確保是真實且有趣的,就能夠吸引大眾產生共鳴。

  品牌故事是在品牌傳播過程中整合企業形象、產品等基本要素,加入時間、人物、事件、地點等相關資訊,並以完整的敘述形式傳播推廣。最終將以生動、趣味性或是感人的表達方式與消費者之間產生更強的連結性。

  各位企業主們,還沒開始的,趕緊動動腦,著手寫出你們專屬的品牌故事吧!

 

參考資料:經理人NO. 141(2016/08)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