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步驟,讓你開創新商業模式

瀏覽數:4886
關鍵字:


  說到創新,我想大家一定覺得這個詞要被說爛了。說出來,確不知道要如何做。

  但是,你知道嗎,現在,我們只要依循5個步驟,拋開舊有思維,就能開創出新的商業模式,不僅能讓衰退的企業起死回生,還能在充滿競爭的市場上,脫穎而出。

  在天下雜誌中提到,麥肯錫針對成熟企業要開創出新的商業模式提出了5大步驟。

  首先,列出行業中主導的商業模式。也就是,一直以來這個行業創造價值是以什麼為核心理念?

  接著,把最重要且長期堅持的理念,拆解出多個要素。像是,與顧客間的互動或者是專業的技術能力等。

  再來,顛覆以往理念,提出一個新假設。如飛利浦照明,他們提出,因為透過LED的技術,結束了傳統燈泡產業,會是如何?這就是一個實際例子。

  同時,必須檢驗所提的假設是否都可行。雖然往往假設都不可行,但可以試著把其他行業的假設,套用在自己行業身上,因為商業模式的創新,是可以有效移植的。

  最後,將新理念逐漸轉化為自己新的商業模式。透過團隊討論方式,公司不提供資源支持,讓團隊重新思考,找出有潛力可行的模式,進一步,經過不斷嚴格的測試,最終才能開發成功。

  

參考資料:天下雜誌NO.616(2017/02)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