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但不孤立的書店

瀏覽數:3746


 

  10年前,獨立小書店因為網路書店的低價策略及自身缺乏通路與行銷空間而漸漸衰退,甚至面臨倒閉,但是經過幾年的掙扎摸索,有些獨立書店已經找到了生存之道,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從2010年到2015年,美國的獨立小書店數量竟然增加了21%。

  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一間在美國密西根州小鎮,名叫「出色書」(Brilliant Books)的獨立書店。老闆馬金(Peter Makin)意識到不能只依賴當地顧客,又不能跟亞馬遜拚價格,所以他們就把自己定調為顧客「遠距離的社區書店」,不僅在美國國內網路上買書免運費、有專職主管在社交媒體與顧客互動交流、同時也讓訂閱的讀者們填寫自己喜好類型書籍,透過科技輔助,找出適合每位讀者閱讀喜好,量身訂製了包裹寄送服務。也因為掌握了新科技應用與有人情味的互動帶來了14%的營收成長。

  不管是獨立書店跟或是連鎖書店,書店的經營方式有很多種,在台灣,也開始有很多結合音樂、文創商品、農產品、舉辦小聚講座這樣多元化的複合式經營,再透過社群媒體拉近與讀者之間的距離,他們都是不斷的在嘗試、尋找屬於自己的商業模式。

  以上是今天的分享,工作忙碌之餘,找間獨立書店,好好享受閱讀慢活吧!

 

【參考資料】

  • EMBA世界經理文摘NO.365(2017/01)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