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逆轉勝的行銷要素

瀏覽數:3444
關鍵字:


  不曉得大家會不會覺得只要去過博物館、美術館或是主題遊樂園,近期會想要再去是不太可能的,除非有什麼新設立的特別展、特別的主題性活動、甚至是門票大特價等原因,才比較有機會再訪。這種狀況讓經營者十分苦惱,揪竟要怎麼做,才能提升顧客的回流率及增加新客源,以下讓我們來看看別人怎麼做。

  在30雜誌中提到,位於美國的喬治亞水族館是全世界最大的水族館,營運第一年,到訪人潮不斷,必需事先預訂才有門票,而預訂票還要排到六個月後才能使用。但隨著風潮新鮮感消失,往後幾年參觀人數急速下滑,收入也隨之下滑。

因此業者與團隊運用以下3階段改善方式:

  首先,找出未來最有價值顧客。

  找出前幾名入館顧客及購買具有高消費性季通行證顧客,比對他們居住的郵遞區號,交叉找出共同居住處、家庭背景、環境等相關條件,再用相同條件成功找出其他地區的目標顧客。

  接著,發展媒體最佳化模型

  分析各種曝光媒體管道所帶來的效益,將媒體預算妥善分配到各個管道。如針對符合前述分析出來的族群喜愛的電視節目中播放廣告、在該族群訂閱率高的雜誌上購買廣告等方式。

  最後,確保最佳參觀經驗。

  讓入館顧客不會因為增加的人潮,造成不愉快的經驗。如在排隊當下有雜耍可觀看、館內中庭進行遊行、演唱活動,吸引顧客目光,停下腳步欣賞,縮短等待看展的排隊人數。

  喬治亞水族館透過資料分析及行銷模型建立,逆轉成功。上述方法適用於任何消費性產業,各位業者們,當遇到類似經營瓶頸時,不妨參考看看。

  

參考資料:30雜誌NO.142(2016/06)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