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單身商機的列車

瀏覽數:4451
關鍵字:


  近年來,有沒有覺得身邊高喊單身主義的人變多了呢?!隨著新時代的觀念翻轉,少子高齡化,我們的社會結構正逐漸在轉變。人類不一定要依賴群聚才能生活,男女生各自不一定要有另一半。像這樣的「單身」比例在世界各國皆有明顯增長趨勢,今天與您分享這些單身族的特性,以及目前有哪些業者做出什麼因應之道,搶攻一人商機。

首先是,追求簡單及快速方便

  單身族重視生活便利性,凡事都自己來,因此追求簡單、方便,減少生活中不必要的浪費。於是食品製造商生產出單人料理包,買回家後就能立即下廚,節省到處採購時間;電器業者則是設計小家電,以時尚的外觀,又具備實用輕巧,易於攜帶,成為單身族的首選。

接著是,生活瑣事由專人代為負責

  單身族因為一個人,在生活上衍生出很多新需求。如,網路購買物品,但人在外頭,家中無人收件,因此有業者設置包裹置物櫃,解決這項困擾,也縮短來一往時間;若遇到工作繁忙沒有時間洗衣整理家裡,則有業者提供客製化的家事打掃服務,減輕負擔。

  上述與大家分享的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只要業著們多細心觀察,瞭解需求,說不定可以搭上這班列車,創造出更多新的單身商機。

 

參考資料:動腦NO.481(2016/5)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