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經濟不無聊

瀏覽數:3503


  從去年(2016年)開始,臉書把以前只給公眾人物的「藍勾勾」直播特權,開放給所有使用者後,將過去屬於明星的「實境秀」,也演變成全民共有,把「全民實況」推到最高點,不管是名人或素人,最經典的還是素人在網路上吃飯、發呆,甚至睡覺,把無聊發揮到極致的行為,你知道嗎,更有趣的是,這些看直播的人,並不是為了追尋刺激,而是「看無聊」。

  因「無聊」而產生的經濟現象,雖然被戲稱為「無聊經濟」,但是當無聊變成可以販賣的商機,而且產生了經濟效益時,那麼這可就不無聊囉。就像臉書、微博這種網路、電信服務產業,開始把一般人的消費行為,轉化成「日常必需品產業」,他們就是這趨勢下最大的受惠者。

  無聊的背後,其實是大眾真實“無聊需求”的存在,而無聊經濟就是因為幫助大家打發了無聊的時間,而獲得了利益,所以腦筋動得快的業者,期待你們可以從大家無聊、等待的時間裡發掘商機、發現新創意。

  

參考資料:經濟日報(2016/06/29)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