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叫好 送企業進錢坑

瀏覽數:4272

產品的御用化妝師

回到商業環境,在體驗式經濟時代下,因應消費者行為的改變趨動,我們對於商品(服務)內容的表現,愈來愈嚴苛。簡單的說,對於一項產品,我們在意它能為我們解決的問題(實用價值)、我們在意它的質感和耐用(品質)、我們在意它的售後維修系統(服務)、我們在意它的品味展現(品牌)……等。
在消費者要求嚴苛(demanding)的現實中,如何在不計其數的競爭者中,快速地、廣泛地傳遞商品(服務)的內容到消費者身上?我們不得不承認,答案就是「廣告」。

善用廣告創造商機

在科技的進步之下,幾乎所有的廣告創意,都已經可以被完全的表現(如果預算不是第一個要面臨的問題),這讓廣告的威力如虎添翼。

尤其在消費者口味變動快速,產品的生命週期促短之下,產品再好,我們也禁不起「路遙知馬力」,因為後面排山倒海的「新品」,即將追上並淹沒不能出類拔萃的產品(服務)。
再以另一個角度,面對不可逆轉的「生命週期短促」現實,轉戰「品牌經營」,就長期角度來看,透過品牌精神來培養消費者的忠誠度、灌注品牌產品(服務)在他們心中價值,無異拉長了行銷效益的延展性,這條不容易又一定要走的路,「廣告運用」勢必會成為重要的策略工具。

在台灣的產業發展歷史中,製造產業帶給我們的經濟奇蹟,讓我們集中精神在如何「做得快」「做得多」「做得好」,面對國際分工中我們未來所要扮演的角色,如何在微笑曲線的二端取得競爭利基,不妨可以試試看,和你的廣告戰友談談。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