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標竿管理 開創卓越經營績效

瀏覽數:4772

全方位檢視 提升營運力

Power BEAT©首要步驟為透過激勵員工參與,建立團隊對打造全方位高績效品質經營的觀念,與學習組織自評的運作方式來有效的推動卓越經營。運用階段一與階段二步驟進行評量,以凝聚共識並作為進行改善的依據,可大幅提高經營品質與營運績效。

階段一:「卓越評量」,有效進行企業卓越經營績效診斷

以系統、周延與經常性的方法,協助企業掌握本身經營的優勢及改善機會,可分為以下三點:

一、卓越績效評量表:

依據所選擇的卓越模式,提供相關的卓越評量題項,確實掌握企業的經營績效,進行內部或外部標竿比較,並與國際卓越企業接軌。

二、卓越績效共識引導:

將經營的成果給予分數化,協助企業界定出經營的優勢及改善機會,並促使企業中重要成員對於當前經營的課題形成共識。

三、評量分析報告:

就整個評量的結果產出一份完整的分析報告,並藉由優勢與改善機會的界定與標竿比較,徹底了解經營上所必須面對與改善的課題,以形成後續改善活動的指引。

階段二:「經營改善」,達到卓越績效改善

企業完成績效評量分析之後,如何改善是重要的關鍵課題,Power BEAT©所提供的「經營改善」服務,將以「卓越評量」、「典範學習」、「策略發展」、「展開執行」與「管理控制」為程序,為企業量身打造建構成一個完整的卓越經營改善循環。在經營改善階段,藉由此循環步驟,企業可以輕易掌握提升改善循環效益。

連結標竿學習 綜效展現 

透過與國際接軌的Power BEAT©管理系統,引導企業具體掌握改善方向,同時藉由標竿管理與典範學習,推動持續改善活動,省卻獨自摸索,有效打造卓越經營績效。茲以國際推動卓越經營成功案例,進行說明與分享:以德國知名汽車供應商ZF集團來說,其為達成整體性世界級卓越之目標,以卓越績效自評為根基,透過與其他相當規模的產業同業進行標竿學習,將卓越經營模式應用於相關的作業規範中,強化對於作業面及顧客面之需求的關注與回應,將集權式的管理方式,修正成區域性分權績效評量整合機制。藉由激勵組織員工追求卓越的企圖心,加速了決策流程,確保關鍵管理流程的整合,也讓如此龐大的組織之領導風格變得更為合宜且一致,有效達成設定之願景與目標,成為全球第15大的汽車供應商。

另外,西班牙鐵路管理局RENFE以「持續改善」作為品質政策,並貫徹至其供應商,為達此目標,RENFE將其價值鏈中的供應商視為生命共同體,建立以信任及自制為基礎之協同合作關係。在顧及供應商的規模及特性不同,RENFE以卓越模式自行開發供應商評量方式,以組織管理及人力資源關係為兩大評估重點,藉以找出整體供應練的優勢機會與改善方向,並將所找出的改善方向轉為有限期的改善計畫,使其成為持續改善的具體基礎及方針。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