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經營服務團 引領企業基業長青

瀏覽數:5066


七大面向為企業破舊立新

  卓越經營概念其來有自,證諸於歐美國家競爭力最新趨勢。主要方式是以產業輔導為主軸,佐以企業自我評量、最佳實務學習、知識創新、人才培育、資訊科技、教育訓練等各項經營管理能量的提升,協助中小企業躍升為卓越企業。

  CPC參考國際成功案例,以及自身對產業趨勢掌握及管理概念創新,發展出一套適合台灣企業之卓越經營模式BEST(Business Excellence Solution and Tool)。輔導的構面包含:領導統馭、策略規劃、顧客及市場導向、資訊分析與知識管理、人力資源發展、流程管理及經營成果等七項構面,再針對企業個別需要,給予客製化輔導。

產業服務團協助企業創新

   為此,特別由專業顧問組成卓越產業服務團,依循卓越評量、典範學習、策略校準、執行展開、管理控制五步驟,協助企業突破原有瓶頸,擁有卓越績效。
卓越產業服務團旨在於成立企業需求之平台,此平台將產業對成功的需求以及CPC對管理的創新研發機制做充分結合,產生以下幾點特色:

一、因應總體產業需求:

  我國現正面臨製造業低毛利之危機,為發展知識密集型產業,CPC將針對三級產業,包含:農業、製造業與服務業推出包含「農業」、「製造業」、「營建業」、「流通業」、「教育業」五大產業卓越經營服務團,經由單一服務窗口機制,專業輔導為出發,產業資料庫作為支援以提升產業的附加價值。

二、產業升級需求與管理顧問業能量供給聯結:

  具體作為是建立產業輔導機制之單一服務窗口,結合輔導能量,針對企業問題與需求,提供教育訓練、顧問輔導、政府專案之整體解決方案提供。長久下來可掌握產業脈動以建立產業資料庫,再與台灣現有管理顧問能量結合,有效解決企業面臨之問題。

三、推動「企業家庭醫生」制度:

  企業競爭力來自於現在營運問題之解決與未來策略定位之規劃,現狀經營良好不代表未來高枕無憂。CPC結合累績多年的產業經驗,建立最佳實務資料庫,不同產業的階段需求都能適切輔導幫助,與企業成為打拚的夥伴,經由不定期舉辦最佳經營實務分享,讓企業得以了解標竿企業之經營流程,藉此作為服務品質與經管能力的提升目標,來面對全球瞬息萬變的競爭態勢。

  台灣擁有世界上最強韌的商業體,在一波波挑戰中不斷向世界展現其旺盛的生命力。CPC希望透過產業卓越經營服務團,以服務世界的心,向世界展現台灣企業的文化、美麗與感動,同時,藉由輔導賦予台灣產業於設計、研發、技術支援等嶄新能量,創造成長的動能,再創第二次經濟奇蹟。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