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王品集團-餐飲業如何提升顧客滿意度

瀏覽數:7400


  1993年在台中,王品集團以一塊台味十足的牛小排,為台灣餐飲服務業寫下經典傳奇,帶起台灣餐飲服務人員的社會地位,也象徵台灣餐飲服務業一個劃時代的展開,讓王品集團成為台灣餐飲服務業的典範,身為台灣最大餐飲連鎖集團,王品集團版圖橫跨兩岸、新加坡、泰國及美國,王品主張一家好的餐廳不只著重食物的美味,還有更多貼心的細節,強調餐飲服務業的專業及態度,讓客人吃到一家餐廳的精神主張和款待客人的心意「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王品集團在捍衛食安、落實管控的價值觀,永遠比法規先行一步,嚴守食安防線為消費者把關,打造一個兼具美味與安心的餐飲環境,打造最舒適的多元顧客體驗。

  王品集團以「誠實、群力、創新、滿意」為經營理念,舉凡公司治理、供應鏈管理,同仁照顧、社會參與、環境保護等議題均以此為基礎,凡事但求對人對事,以誠實為第一要務,強調群策群力、團隊精神,但敢於向傳統挑戰,發揮個人潛能與無限創意,如今走到王品3.0國際餐飲平台發展策略,以持續創新作為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精神指標,發揮正面影響力,讓更多餐飲業者投身響應企業社會責任。

  王品集團經營理念的四大關鍵要素:

  • 安心-供應鏈管理:供應鏈管理對連鎖餐飲來說是相當重要的核心管理,也是具建立競爭優勢的,從營運中建置有制度的規劃管理,從源頭控管各階段的原物料管理、成本管理,以及建立一套透明可迅速追蹤系統的食品安全管理,都是王品集團致力日益精進的管理重點,以建立優質而安全的供應鏈,提供顧客更好的餐飲體驗,建立永續經營的理念。採購政策以公司治理為核心,在食用餐具上全面禁用美耐皿盛裝熟食,改用PE保鮮膜保存食物,並將兒童餐具改為不鏽鋼餐具,避免消費者吃到塑化劑浴出的風險,食材方面使用100% Pure Olive Oil等級的橄欖油,全面抽驗美國牛肉瘦肉精,確保顧客食用安全,王品集團全面採用非重組肉,提供食材真正的味道給消費者。
  • 創新-綠能環境:王品集團2016年導入新鮮風設備降低耗能,全省門市電力使用度數降11.8%,天然氣使用度數年降25.9%,用水使用度數年降8.8%,希望能提升能源使用效率、節能減碳,幫助地球少暖化。
  • 群力-同仁照顧:近年來為了培育年輕的餐飲人才,投入校園,王品集團提供學校相當多的資源在產學合作之下,學生到王品集團實習,有所成長,也獲得穩定的人力資源及未來人才的培育,另外,王品集團鼓勵同仁每年都要做身體健康檢查,視人才為永續經營的重要資產。
  • 滿意-社會關懷:長期以來秉持著取之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不斷投入參與社區環境清掃活動、捐血公益、地震賑災活動,並廣邀民眾捐贈善款,深入偏鄉傳愛、關懷弱勢團體,未來王品集團將持續社會關懷,以實際行動發揮影響力,回饋社會,提供顧客滿意又安全的餐飲服務。

  王品集團身為台灣最大餐飲連鎖集團,版圖橫跨兩岸、新加坡、泰國、美國,一家好的餐廳不只著重食物的美味,還有更多細節,強調餐廳的專業與服務,讓客人吃到一家餐廳用心款待客人的心意,餐飲業是與人息息相關的,除了投入大量人力訓練進行各項服務,並且需要接觸大量的人際關係,包含顧客、供應商、居民、同仁…等,二十多年前以人為本的經營精神,並從「一家人主義」的文化核心價值出發,近幾年來王品持續開創新品牌,在口味上滿足台灣消費市場多元需求,開創台灣美食的多元體驗。

  王品集團相信品牌體驗對消費者而言才是最重要的,希望在顧客服務培訓制式的SOP 外,更強調原理原則,以自然而然、發自內心的服務態度,同時也鼓勵各店發展獨有風格,讓消費者享有獨立店的體驗與連鎖的安心。打造最舒適的多元顧客體驗是王品集團最重要的未來,不論是多元化的美食、多元化的服務、多元化的人才發展,皆是在台灣餐飲市場上得以領袖群倫的優勢,勢必想成為全球最優質的餐飲連鎖集團。

 

參考來源:王品集團官網 https://www.wowprime.com/

更多資訊請參考...
{{item.title}}
生產力中心提供的活動資訊
{{item.title}}
相關出版品...